已經第二次了吧,都是從廣播裡聽到蕭煌奇唱的「阿嬤的話」這首歌

第一次聽的時候,當下以為是一首老歌,有點類似以前的「勸世歌」

後來經由廣播DJ的介紹,才知道主唱是蕭煌奇啊!

說真的,我很少對一首歌有「一見如故」的感覺

常常都需要再三的聆聽和咀嚼

才會慢慢愛上一首歌(神經太大條這也是沒辦法的事)

這首歌,真的,很感人,再加上蕭煌奇又詮釋得宜

整個就是很有穿透力的一首歌!

 

小時候,我都是跟阿嬤睡比較多,那時候有個長大之後覺得很不好的怪習慣(小時候覺得是一種享受),就是睡覺時習慣有人幫我抓養(背部),不管是跟媽媽睡或是跟阿嬤睡,我都會麻煩媽媽或阿嬤幫我抓養(當然不是沒洗澡或身上有蟲所致),久而久之就更有默契了,只要睡覺時我背對著阿嬤,阿嬤就知道要幫我抓養,我才睡的著(我承認這是不好的睡眠習慣,以後我兒子如果偷學,我非打他一頓不可)

 

小時候,我最喜歡吃阿嬤的私房菜「青蔥炒豬肉」和「香煎虱目魚肚」了(菜名剛剛才取的),我說過,我可是很好養的,只要有這兩樣菜其中一樣,我就能吃好幾碗飯了,說到這,我還有一個說壞不壞的壞習慣,那就是對於「香煎虱目魚肚」這道菜,我只吃魚肚,不吃魚肉,虱目魚肚好吃沒錯,另一個重點則是虱目魚太多小刺啦!小孩子的喉嚨哪能躲過這麼多的小細刺,對吧!

 

小時候,由於媽媽握有「經濟霸權」和「貨幣政策」,我口袋裡面的「老蔣」又常常「捉龜走鱉」,我可謂是大拖鞋之下的一隻小螞蟻啊!(我沒說我媽是大拖鞋喔!但是被她拿著拖鞋追打的經驗倒是有過幾次)好加在,我阿嬤常常私運「第二預備金」、甚至「第三預備金」給我,讓我有足夠的銀彈去採購玻璃彈珠好跟隔壁小孩繼續廝殺,媽媽根本不知道我事業做的有多大嘛!還是阿嬤有遠見,我只能這樣說!

 

小時候,我記得阿嬤喜歡喝一罐10元的鋁箔包麥香紅茶,偶爾都會叫我幫她跑腿去雜貨店買,你知道的,雜貨店對於那時候的小孩來說,就像現在的百貨公司一樣,感覺什麼都有賣,感覺可以挖到老闆新進貨的新玩具和新口味的零食,我阿嬤每次都會多給我1020元不等,於是我就可以買我想吃的東西了(小孩根本不懂什麼是高色素的垃圾食物)

 

小時候,我應該算是我阿嬤的小秘書,因為我阿嬤不識字,所以她如果想打電話給誰,都是我在打,有一次我從阿嬤的一次通話中得知,她的姊妹掏是我國小很喜歡的一個女生的阿嬤,天知道我那時候有多開心啊!哈哈(請問開心的點在哪?)

 

 

雖然,我高一的時候,就沒有阿嬤疼我了。

 

我住的這裡,每到下午四五點,就會有許許多多的阿公阿嬤出來溜孫子,有的是大手牽小手,有的是騎腳踏車,這不就是最幸福的畫面了嗎?一方面,我好羨慕,一方面,我也在想著哪時候才能弄個孫子給我爸媽玩。

 

爺爺和孫子

大學時期(2002年),我看了一部韓國電影,叫做「有你真好」,我很少看這種描述親情的電影,不知道,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這部電影,是描述一個在都市裡工作的媽媽,因為某種關係,不得不把小孩送到鄉下地方讓阿嬤照顧的故事,習慣住在都市的小孩來到鄉下,想當然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嘛,呵呵,但是故事後段真的很感人,這部電影,我把它推薦給我的好朋友vicky

有你真好 

前不久還有一部很不錯的電影,叫做「海洋天堂」,算是李連杰的一大突破,我很看好這部片,雖然還沒看過,但是我會找時間來看,同樣的,把它推薦給vicky,讓她看了這兩部,我看面紙不先準備個幾盒是不夠的吧。

海洋天堂

海洋天堂  

「迫在眉稍」,是一部丹佐華盛頓主演的親情電影,算是同場加映

迫在眉稍 

最後,我想跟我阿嬤說一聲~

 

有妳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