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的時候,認識了一個女生

只是呢,她在台北念書,我在高雄

能跟她聯絡的工具,不過是MSN,還有手機號碼

但是,我跟她始終保持著一種默契,那就是傳簡訊>MSN>講電話

上課時會傳,在路邊攤買東西的等待空檔也傳,當然睡覺前肯定也會傳

而且可能會來回個十數回

我始終認為,簡訊真的是一種很微妙又唯美的距離保持

比起每天講電話兩小時、MSN聊數小時

都比不上每天的幾封簡訊聯絡(簡訊的好處,以後慢慢說XD

 

那時候她爸媽已經離婚,她跟爸爸同住,假日時她還是會去找媽媽和弟妹

只是他爸是個旅行社的領隊,常常帶國外團

所以幾乎她常常會有一段連續時間都是要自己住

所以呢,自從認識她之後,如果睡前傳完了簡訊

我一定會再打電話跟她小聊幾句(常常最後變成大聊的情況XD

有好幾次,她做了惡夢,或是被莫名的外面聲音嚇醒

會打電話跟我求救,當然我不可能馬上跑去台北

能做的就是在電話裡安撫她,然後逗她開心讓她忘記剛剛的恐懼

我都跟她說:「不然我陪妳到天亮就不用怕了」

但是最後都是她跟我講話講到睡著

只剩我在電話這端一再確認她是否已經睡著

那是一種很難忘又深刻的回憶,雖說,對於一般情侶來說

這不過是男生最基本的義務

但我跟她當時不是情侶

 

她那時候下課之後有一個打工的兼職工作,在百貨公司的女鞋專櫃

晚上下班之後,從捷運站出口到她家,有一段10幾分鐘的行走路程

這段路對於一個夜歸的女生來說,也是一種勇氣的考驗

再加上那段路的人車潮又不多,晚上冷冷清清的

有時候她會在走這段路時打電話給我

馬上跟我分享今天遇到什麼客人,或是想買哪雙鞋子等等

其實這也是我想出來的方法

我跟她說:「如果晚上怕走這段路,可以打給我,邊走邊講電話很快就到家了」

只是心理作用,我知道

 

印象中,我跟她講電話的內容,其實都只是在交換彼此的一些生活經驗和想法

沒有在電話裡吵過架,也沒有冷戰過(好像有啦,但是應該不超過一個晚上)

反而,有一次她跟我說了一個她從未跟別人說過的秘密,在電話裡痛哭失聲

 

曾經,認為她就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天使了。

曾經,我很想跟妳說這句話,在妳我不得不分離之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