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今年的跨年計畫,依然如同以往,以不變應萬變,這是我的最高境界(小孩子不可以學,哥哥有練過)

而且,似乎老天也贊同我的計畫,就連Down到不行的溫度計,也成了陪我在家跨年的忠實戰友。

我帶著皮夾、車鑰匙、購物袋、提款卡、夾腳拖,準備去超商搜括跨年零食,一步一步準備著我的”吃到撐喝到掛跨年計畫”。

可惜我不會喝酒,只好喝茶裏王,可惜我也不抽菸,所以也只好吃蝦味先。

我說,我真的再怎麼想八百年沒想到,2008的最後一天,我竟然真的跟妳吵了一架,我知道我曾經說過:好想知道我們吵架時是什麼模樣。
可是妳知道的,打死我我也不會無聊到想跟妳吵架,就算哪天妳跑來找我吵架,我也一定會說:我一定輸的啊,所以不要找我吵架啦~
仔細想了想,我真不該對妳說那些話,我想,也一定傷了妳的心,所以妳整天都不理我。

我想跟妳說,對不起,真的很對不起,請妳原諒我。


所以,我丟下一袋的零食,丟下已經整個冷到不行的溫度計,一樣拿著皮夾、車鑰匙、牛仔褲、外套,到底要往哪裡去,那只是個不是重點的重點,我只知道,帶著我的願望,要在這城市的2009.00.00.01,大肆吶喊給全城市的人知道。

“哇靠,好冷”,我才發現,一個人走在城市光廊,是多麼的,多麼的…..冷。

為什麼我不去夢時代?不,那是個活像擠沙丁魚的地方,重點是,城市光廊有椅子可以坐,有美麗昏暗的燈光陪佐,甚至還有連我這音癡都聽得得懂的音樂演奏。

我已經忘記我坐了多久,忘記看了多少個美麗的背影殺手,忘記買了幾塊麵包餵了路邊的小狗狗,忘記其實,我是很幸福的。


剛好,手中的IPod電量掛點,已經是午夜11點50分。
我起了身,隨處走走,想找個能看見煙火且無光害(情侶)的地方。


還記得大前年,我第一次在台北跨年、第一次坐台北捷運、第一次去淡水,也第一次吃道地的阿給、鐵蛋、還有”正港”的金牛角麵包。
那時候,是跟一個女孩從桃園坐公車到台北。
“哇靠,台北車站根本就是一個大型下水道”,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北車站的”有感而發”。
“那你不就是一隻蟑螂?”我旁邊的女孩說。


倒數30秒的時候,我摩拳擦掌著,呼了幾口暖氣在手心,因為我的雙手現在變成我的跨年傳聲筒。
其實這是很有壓力的,因為我怕被當成是個瘋子而成了2009年第一個神經病。

來到倒數10秒,我甚至可以感覺我的雙手依然是顫抖的…..

顫抖到,我的心漏了一拍,就在第二發煙火絢麗入目時…


小~~~~琪~~~~~一定要幸福啊~~~~~~~~~

一~~~定~~~要~~~幸~~~福~~~啊~~~~~


深怕被煙火爆炸聲淹沒似的,我嘶聲吶喊著,唯一的2009願望




瘋狂吶喊之後,我相信我當時的臉上,是滿足的,是微笑著。
我知道妳聽得到,我也知道妳可以的。



“小琪是妳女朋友嗎?”突然我的背後傳來這句話。
我趕緊回了頭,我想當時臉上只寫了大大的”糗”字。
“是我一個在遠方的朋友”,我順口接了這一句。
“那你一定喜歡她對不對?”這時候糗字拿掉,換上了”啞”字。
“請問,我認識妳們嗎?”我故意避開話題,並提出我的疑問。
“不認識啊,只是被你感動到,所以就,嗯嗯”,她雙手一攤。

我當時想,阿妳們是在感動什麼?所以就什麼?嗯嗯什麼啊?


原來,她們是從外地結伴而行的一群女學生。
其中一個女生說,她站在我背後看著我這樣吶喊著
聽得都掉下了眼淚。

我說,”當妳真心期盼另一個人能過得幸福時,妳也可以這樣做。”


沒想到,她竟然學起我剛剛嘶聲吶喊的樣子

小~~~琪~~~姐~~~姐~~~
雖~~~然~~~我~~~不~~~認~~~識~~~妳~~~
但~~~~~是~~~~~~~
我~~~相~~~信~~~
妳~~~~一~~~~定~~~~很~~~~幸~~~~福~~~~~~


我看著她近似無厘頭的吶喊,只是覺得好氣又好笑。

“謝謝,妳是個善良的女孩”,我說。

她最後說,”如果我男朋友能像你一樣,我就考慮要不要跟定他一輩子”

“別這麼說,這不是什麼浪漫的事,別這麼快就被愛沖昏頭了”,我趕緊補上一句


大概快凌晨兩點吧,我跟那群女生道了別,回到自己的電腦前。

我想,妳應該還在外面歡樂鼓舞著,但我還是不想放棄,等待妳的上線…..

很開心,我們也能共同專注於同一件事,那就是,跨越2008的最後一秒,一起面對2009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